赓续红色血脉,矢志航运强国 ——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8

要学习好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还要了解学什么,更要清楚怎么学。6月9日,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航运强国》为题,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方能初心如磐、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课上,吕际云与大家一起回顾历史,通过中国社会的历史进程,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正确客观认识和评价等方面的解读让大家明白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新中国的成立到当今社会这波澜壮阔100年中的一个个历史事件让大家体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阐述了党史学习“学什么”;从把握主旨主线、创新学习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诠释了怎么学好党史。

吕际云指出,航海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锚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坚守航海职教强国初心,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生动的实践者。要积极参加四史学习,将理想信念作为走好“双高”方阵的精神钙片;要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遏制各自丧文化,佛系、躺平心态等病毒对师生的侵袭,将必胜的信心作为走好“双高”方阵的最好疫苗;学习、思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斗幸福观”,将拼搏奋斗作为走好“双高”方阵的唯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