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航海技术学院开展“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1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再收获、群众认识再提高、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目标。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航海技术学院301学术报告厅,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以《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个方面为在场党员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会上,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吕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谋事干事大局为先。党员是否具有担当精神大局意识,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随后,吕书记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强化学习,学好理论、学好政策、学好业务、学好技能,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加强锤炼,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增强党性修养。三要严于律己,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掌好人生之舵不断保持良好形象四要努力开拓,以守土有责的姿态对待工作以顽强的毅力推动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工作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工作以极效率完成工作不断争创一流业绩。

最后,吕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实践,勤奋工作,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加巧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