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9月21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在30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际云首先宣贯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他指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理论自觉、强大的政治能力、深厚的宗旨意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体系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政治能力提升。要求各党支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院的中心工作要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任务深度融合。

接着,吕际云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早”要求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落实意识形态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告的要求一是需加强风险隐患研判会商;二是要完善应对应急处置措施;三是能及时准确报告情况信息;四是对未按照文件规定落实“三早”要求的要追究相应的责任;五是实施责任追究应分清责任主体。

最后,吕际云宣读了《航海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院近期的工作要求:一是着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加强学院意识形态管理;三是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四是做好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认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六是严格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