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事业有我,请党放心”主题讲座 ——航海技术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7

6月2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场专题讲座在竞慧楼301开展,主讲嘉宾为航海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尊慧老师,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远洋事业有我,请党放心。徐老师分别从“党的领导”“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梦等方面,结合亲身体会以及中国航海事业的发展,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要求各位学员提高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担当起海洋发展事业的先锋带头作用,为中国远洋事业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航海青年的力量。徐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徐老师还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徐老师对比以前和现在的生活,让同学们理解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航海技术专业出发,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远洋事业的发展以及同学们应该如何面对未来的形势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远洋事业的发展,对自身职业的认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认识到了入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供稿:郭若昕 审核:吕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