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1浏览次数:284

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是:
(一)通过和本人谈话、听取其思想汇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条件和入党手续,做好接受党组织任何考验的思想准备,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创造入党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做好考察材料的撰写和有关表格的填写工作。
(三)向党小组和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工作和学习的情况,以及对其培养教育的情况,接受党组织布置的有关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四)向党小组、党支部提出能否将所培养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五)接受党支部指定或所培养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已确定为发展对象)本人约请,担任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入党志愿书》,并认真填写自己的意见;在接受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上,负责地介绍被介绍人的情况。
(六)在被介绍人批准为预备党员后,继续对其进行帮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