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关工委带领航海青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57

824日下午,在航海技术学院关工委冯德邻主任与高级船长吴汉才积极指导与协调下,院关工委秘书沃龙飞老师带领航海技术专业青年学生到关工委实践教育基地——大胜关码头——育新轮进行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由王书扬船长带领带领队员们上驾驶台,讲解驾驶台瞭望注意事项、认识海图与画海图,开启雷达定位与导航,GMDSS设备,VHFEPIRBDSC以及InmarsatC等。讲解船舶避碰规则与实际操作;另一组由大副黄金平老师带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带领队员们认识主机、辅机、舵机的位置、原理和位置。介绍了机舱内警报类别,以及面临各种警报时,应该如何恰当的处置。着重介绍了海水淡化装置为船舶提供淡水。航海技术的学生往往偏重船舶驾驶的理论操作,而忽略轮机知识,在机舱里轮机工程的原理得到了更新巩固。

  在行前的线上动员会上,冯德邻主任:“我们要为航海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特别是能让学生们在一种真实的氛围中学习。”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深表赞同。随后,在船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育新轮。同学们对万吨巨轮赞不绝口。休息室的走廊里还悬挂着中外航海故事及航海文化图片,育人氛围浓厚。最后,两个小组、关工委老师及航海前辈们分别就疫情下航运的形势与航海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商讨与规划。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这次由学院关工委牵头组织学生到教育实践基地--大胜关码头——育新轮,是“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的大手拉小手的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打开了一扇窗户;为他们走进职场,体验社会另辟了一条蹊径;为他们了解职业教育,服务航运,实现自我搭建了一个平台,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也是关工委今后开展活动的新尝试。

  

  中国青年网对我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