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赴郑和纪念馆、秦淮风光带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30

    为了弘扬航海文化,纪念航海先驱郑和的伟大壮举,展现航海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航海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20201017-18日在郑和纪念馆、秦淮风光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穿上了航海制服的同时意味着将志愿服务的责任穿戴于身。17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郑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当天,郑和后人专程来到纪念馆为航海的小志愿者们举办专题讲座,大家仔细聆听,不禁燃起对于郑和航海伟业的敬佩与缅怀之情。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背后都是航海先驱用生命换来的功绩。讲座后,与会代表与志愿者亲切合影留念,并就长期合作及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达成共识。

    18日,在郑和研究会俞会长的指导下,航海志愿者们来到秦淮河沿线,观赏秦淮河风光,远眺明城墙壮丽,来一次《秦淮胜迹图》的“古迹”修复之旅。郑和研究会教师志愿者吴之洪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秦淮河的历史,并擦洗荣获吉尼斯纪录的《秦淮胜迹图》,同学们在学习与劳动中实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两天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文物也会说话,感悟中国航海事业发展的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努力开创祖国航运事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