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4

        1125日,航海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航海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陆莹、党总支书记吕际云、院长丁振国,校学生会负责人郑佳炀和与大会36名正式代表、12名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马骏主持。

        下午14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学生会负责人郑佳炀同学致辞,并对我院学生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与期望。他要求,学生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引领青年学生走在新思想的最前沿;准确把握时代特点,把组织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履职尽职的带头作用。他希望,航海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在新时代有所作为、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和全校学生组织携手共进,团结带领广大航海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代表学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学生会组织要高举旗帜,做传承理想信念的“护旗手”,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砥砺奋斗,做服务青年成长的“主力军”,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开拓创新,做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排头兵”,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服务大局,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主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他勉励青年学生秉持“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不忘初心、奋斗前行,为推进 “双高”计划,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汇聚青春力量。

        1425分,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马骏作《向海图强,务实创新,精益求精为建设高水平航海特色专业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我院学生会工作在院党总支和团总支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此外,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航海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1600分,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毛诗琪等11名同学当选。随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航海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航海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工作部署,奋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一届学委会将团结带领航海青年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砥砺奋斗,不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充分发挥好学生会的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