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与顶岗实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67

各位老师、同学:

毕业设计(论文)是我校毕业生毕业资格审定的重要依据,现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近年来省教育厅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顶岗实习工作

1.毕业生需完成顶岗实习环节,并通过顶岗实习单位和学校考核,方可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或批改实习报告。

2. 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必须使用“工学云”APP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学生应提前在手机端下载“蘑菇丁”软件(蘑菇丁使用说明见附件1),下载后应按时在平台完成签到、填写周记和月报,

指导教师应对学生实习工作进行审核;认真检查学生每日签到、周记及月报完成情况;实习结束后,对学生进行考核(包含校外打分和校内打分两部分组成)。

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为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效率、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数据汇总分析,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统一使用中国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完成。

1)登录网址

http://jmi.co.cnki.net/

2)账号设置

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论文提交流程

毕业论文选题、过程材料提交、论文指导中期检查、论文修改、查重、终稿提交等工作均可在系统完成。

4、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要求与检测:

1)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由毕业生独立完成。

2)毕业生参照《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学生手册》(见附件一)要求,完成。

学生在返校前可以通过经学校认可的论文检测系统自行检测,要求重复率低于30% 。(请保留并打印检测报告,请指导老师评阅时一并提交。)

5、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项材料收存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项纸质材料学生需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含原创性声明)、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学生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需实习单位盖章)、学生顶岗(毕业)实习考核表(需实习单位盖章)、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表。见《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学生手册(附件2)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教师需提交所有材料的电子稿: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报告、任务书、开题报告、评审表、答辩评分表、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指导记录表、中期检查表、答辩成绩单、论文题目汇总。

6、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离校前要求:

学生在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均可离校,为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正常进行,请学生在离校与自己的指导老师进行第一次见面,就论文写作工作进行交流,指导教师将学生需要完成的任务及填写的表格交代清楚

7、顶岗实习相关要求:

本着学生自愿原则,如需学院帮助安排实习单位,请在离校前将相关信息在学术办登记。

8、《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学生手册》说明:

本届毕业生应参照《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学生手册》(见附件2)要求,规范填写毕业生应填写的表格。毕业生须特别注意表格中需要实习单位盖章的地方。

附件4:2021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实习记录簿。

附件5: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企业实习报告)--海事管理专业。

9、《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教师手册》说明:

论文指导教师应按《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见附件3)要求,加强对指导毕业生的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质量。

10、其他注意事项:

为配合做好省教育厅每年的普通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计划在2020-2021-1学期即20215月下旬安排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次集中答辩,请各位学生在届时做好提前返校准备(推荐提前两周返校)

联系人:王艳

电话:86176026

附件1 蘑菇钉使用说明.rar附件2:毕业实习学生手册.doc附件3 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doc

附件4:2021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实习记录簿.pdf

附件5: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企业实习报告)--海事管理专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