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克银副校长为航海学院师生做“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8日晚6点,副校长缪克银教授在体育馆为航海学院600余名师生做“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的主题是“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航海学院院长丁振国,马克思主学院院长张威,航海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昊主持。



缪克银副校长从国家五年计划和规划的历程谈起,重点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重要举措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公报主要内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缪克银副校长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在讲解过程中,缪校长还结合航海职业教育的特点、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国际形势与政治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等,提醒师生要树立职业理想,热爱行业和专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缪克银副校长希望全体师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最后,缪克银副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爱党爱国,关注国家大事,与时俱进;二是把握方向,规划好人生,苦练本领和素质;三是提前准备,刻苦学习,为航运事业发展砥砺前行。



本次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会较好地在师生中宣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