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刘志祥老师做客航海学院育新大讲堂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29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作用。1218日下午3点半,在海鸿楼301,校学工处老领导、关工委宣讲团培训师、机电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老师,为航海学院学生干部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报告会由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昊主持。

   刘志祥老师首先从学校的发展历史、个人的工作经历和深刻体会引入主题,主要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条件和要求、责任意识的培养和自我培养”等三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定位、作用、职责以及应具有的政治思想觉悟、基本素养、工作能力、心理健康和自我培养路径等重要内容。刘志祥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好师生的桥梁纽带、老师的参谋助手和学生的贴心人,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勤于实践、善于修为,工作中要做到“有度量、有勇气、有智慧”。最后刘志祥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学生干部要善于摆正自己的角色,明确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树榜样,尽心尽职作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培养、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期待,争做新时代“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优秀学生干部,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讲解语言深入浅出,为学生干部提供了非常宝贵经验和科学工作方法,是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