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暨《育新大讲堂》之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篇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8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作用。1218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团总支邀请校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祥老师在海鸿楼301召开主题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的信仰公开课暨育新大讲堂之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篇。航海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昊主持公开课。

      刘志祥老师亲切又生动的授课方式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有的品质,他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一是应明确自己的定位以及重要性。二是提升自己的奉献精神。三是拥有积极的态度。四是宽容地对待他人。五是具有创新精神。六是广泛地了解知识。七是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课后,学生干部们受到了刘老师的积极的号召与鼓舞,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定位,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满怀热情与信心,向着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靠近。我们相信,各位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一定会更加优秀,为航海技术学院增添一份光彩!本次公开课紧密联系航海学院育新大讲堂为广大青年骨干传经送宝,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讲解语言深入浅出,为学生干部提供了非常宝贵经验和科学工作方法,是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