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吕际云书记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24日晚530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老师在体育馆为航海学院师生做“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昊出席了本次讲座航海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航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沃龙飞老师主持。

吕书记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宣言,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五年规划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相关重要举措。第二部分为新中国海运的光荣与梦想,将国家各个阶段的五年计划中海运大事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将新中国的发展与海运事业相结合。第三部分为航海青年筑梦奔跑展英姿,对新时期的航海青年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必胜信心,投身海运强国;二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三是学习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四是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员;五是从跟跑到并跑再到最终领跑,秉承爱党爱国爱校的“压舱”精神、忠诚奉献担当的“满舱”精神、求真创新争优的“爆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耕耘蓝色疆土,服务绿色航运,收获金色未来!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强了师生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对于海运事业的认同感,为学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