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举办第一届半军事化管理技能大比武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半军事化管理内涵建设和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225日,航海学院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一届半军事化管理技能大比武。副校长缪克银,学工处副处长陈胜,青岛青远华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舵,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副书记刘昊,副院长张海峰完剑侠,副院长(挂职)董春玲和关工委副主任冯德邻出席了本次活动,士官学院院长袁周,士官学院副院长凡杰,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长江,继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艳红,学工处乐骁梁,士官学院吴文锋、彭宏平,继教学院夏雷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航海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300多名学生代表一起观摩了比赛。

副校长缪克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的师生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企业等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航运形势和学校双高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生能够深刻理解半军事化管理的内涵和本质要求,使之能够成为深入人心、凝聚力量的源泉;二是希望师生扎实推进半军事化管理工作,让半军事化管理成为保障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支撑;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半军事化管理的历练中淬炼成钢,勇树标杆。

大比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230分,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宣布大比武开始。



比赛期间,同学们斗志昂扬,积极向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往直前,刻苦奋斗的精神。在捕俘刀表演中,一声声“杀”响彻云霄,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在叠军被展示中,他们细心捏好被子的每一个角,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他们的一丝不苟;在擒敌拳表演中,他们队列整齐,他们行动一致,他们势如霹雳,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队列考核中,整齐的步伐踏出铿锵的鼓点,嘹亮的口号唱响奋斗的激情。最后,大比武选手代表合唱校歌,唱出了航海青年逐梦深蓝的理想,唱出了对江苏海院美好未来的憧憬!

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提高了综合国防素质学到了军人严格要求、忠于职守的好思想,顽强拼搏、艰苦朴素的好品格,团结协作、珍惜荣誉的好作风。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使同学们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