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0

7月9日,由中国航海学会、宁波市教育局主办,以“大航海新丝路”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航海科普知识竞赛在宁波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共15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受江苏航海学会委托,我校积极筹划,由就业处季玫瑰老师带队,带领航海技术学院崔忠祥、轮机工程学院张富瑞以及南京宇通实验学校丁杰等3名同学组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队前往参赛。 

    本次竞赛包含了世界(中国)航海史、海洋知识、地理、气象、世界海军大事记、中外海运基础知识、海洋法律法规和船舶基础等知识模块。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初赛中,各代表队以队为单位在电脑上随机答题,每个队员独立完成230道随机题,由电脑自动给出成绩。总成绩前6名方可进入决赛。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选拔,顺利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六强同台竞技,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成功击败了宁波市航海学会宁波大学海运学院代表队、河北省航海学会秦皇岛航海学院代表队、天津市航海学会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代表队等三支实力强大、参赛经验丰富的老牌参赛队伍,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