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学旁听 | 副校长缪克银巡学旁听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2022930日,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海鸿楼309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展开。副校长缪克银、组织部唐筱老师与会巡学旁听。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吕际云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作主旨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丰富内涵。坚持如何推动教职员工工作提质增效、如何推进人才培养赋能发展、如何推崇航海文化凝心聚力的问题导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实践之中,扎实推动航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缪克银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组学习会,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结合实际、研讨深入、注重实效。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持当前取得的优异成绩,强弱项、补短板,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精确定位,静心分析研究教学改革,确保改革有力度、有效率;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要做实做强“双师”队伍建设;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共育航运精英持续推进航海精神文化传承;四是面临国际国内新形势,要把握时代机遇,占先机、争主动,建设特色航海;五是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新闻宣传舆论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