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12日晚上,航海技术学院在海涵楼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征仪式。来自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们参与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陆凯老师主持。

仪式上,陆凯老师对参与暑期“三下乡”工作的同学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心部署策划,深入基层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勇于“自找苦吃”,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信念,主动投身到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去。三是塑造实践品牌,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实践品牌,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面。最后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出征仪式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责任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将有机会亲身感受社会发展的需要,锻炼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暑期实践中积极践行“海涵地负 德诚志远”的校训精神,努力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征仪式的圆满举行,鼓舞了各实践团成员的信心与士气。相信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人:陆凯 审核人:吕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