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师生赴青岛参加校企联合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323

为了让航海技术专业准毕业生们走进企业,体验海事行业发展与科技前沿,2023822-25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学院四名师生前往青岛参加洲际船务公司举办的2023航海准毕业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四天,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科技前沿讲座、参观洲际船务公司、参观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参观前湾港区工作船码头以及与船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余所航海院校的48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活动期间,资深的船长和轮机长们给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海上的奇闻异事,引导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少走弯路。组织了包括“科技赋能、智慧船管”、“航运业务”、“船舶管理”、“船员管理”、“海员职业规划”等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对海事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学生与船长们面对面交流,学生可以提出自己对职业的疑问,了解新时期航运高级人才的发展需求,并获得了实用的建议和经验分享。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青岛港的全自动化码头。青岛港是中国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应用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提高了港口的运营效率和安全性。学生们亲身观察了自动化码头的操作过程,对现代化港口的建设有了直观的感受。

除了参观全自动化码头,学生们还参观了前湾工作码头,该码头通过建设工作船舶动力供电设施,保障了全国首艘油电混合智能拖轮“青港拖1”轮的成功投产运营。师生们登上了国内第一艘油电混合动力式的拖轮——“青港拖1”轮,在纯电力模式下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此外,学生们还走进青岛洲际公司,了解企业文化。企业整合航海院校和地方政府等优势资源,能够让学生走进企业,贴近行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航海专业学子深入了解了海事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技术。他们通过亲身参观与实践,增强了对海事工作的认识和兴趣。这次夏令营活动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海事行业的窗口,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学生们收获满满,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加深了对海事行业的理解和热爱。相信他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海事行业,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陆凯

审核人:吕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