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思想|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78

2023年9月1日上午9:30,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海鸿楼30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全体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主持。

会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吕际云领学了《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二)〉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等8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

最后,结合实际工作,学院班子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王超逸 审核:吕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