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航海技术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313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进入淳化街道茶岗社区,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区”雷锋月主题活动。

抵达茶岗村后,航海学院的志愿者们参观了茶岗村的村史馆,了解到茶岗村倡导家庭和睦、邻里和善小区和美、社区和谐的服务理念,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好家风、争做文明人。而后集合在一起,前往茶岗村村委会以及文化活动室进行清理工作。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将街道的卫生整理得十分干净。同学们也在本次服务中感受到了义务劳动的快乐,向大家展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

街道清理完毕后,同学们前往社区老人家庭,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对老人的生活区进行打扫和整理,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同学们与老人一起打扫家、院落中的卫生,将其家中杂物收拾、排列整齐,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种良好的生活环境氛围。在与老人们聊天和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茶岗社区老人们勤俭持家,互敬互爱的优良家风,也让同学们与社区老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活动最后,青年讲师团成员卢星辰同学结合茶岗村村史讲解了一堂“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的主题团课。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了解了乡贤文化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争做文明风尚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的到来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同时,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生活经验和传统美德,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展现了航海技术学院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爱心、有担当的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人:陆凯  审核人:谢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