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证 勇做新时代追江赶海的弄潮人 ——航海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航海技术专业考证动员大会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学生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积极备考,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高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和等效认证考试参考率和通过率,41日,航海技术学院在体育馆召开2022级航海技术专业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暨等效认证考试动员大会。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锦鹏、副书记谢保峰出席会议,任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航海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越主持。

赵越介绍了目前航运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对航海职业教育和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解读了考前教学工作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仇旭燕、臧继明、熊丁、李红磊、张一鸣等专业教师结合多年考证教学经验,详细分析了往届大证考试情况,对考试要求、考点分析、备考技巧等进行了分享,鼓励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考证,全身心投入备考

谢保峰要求全体学生正确认识考试对就业及未来航海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积极备考,号召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黄锦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航海类学生适任证书考试通过率是检验我校航海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航海技术学院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负责,齐抓共管,发挥好合力作用,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风建设工作。他对2022级全体学生提出3个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要有必胜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二是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并付诸实践,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完成既定计划,永不放弃,三是要紧跟任课老师教学步伐,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劳逸结合,努力学习。

此次考证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学习和考证的动力,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努力奋斗,踔厉奋发,争取一次性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为学院航海类专业发展增光添彩,为加强新时代船员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赵越

审核人: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