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航海学院始终把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履行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岗位职务,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和安全制度完善。为确保国庆节前后学校的安全稳定,落实学校开展安全自查及大检查工作的要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2022年9月30日,航海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党总支书记吕际云的带领下,深入到办公场所、教学场所、实验室建设场地、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工作,同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规范,筑牢安全防线。

   在实验室改造建设场所,安全工作小组详细查看了施工现场,查验了施工单位设置的安全警示标志,用火、用电、及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人员防护、用电安全做了细致的检查,并与现场施工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等注意事项。

   

   在技能中心训练场所,安全工作小组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情况有效期气体钢瓶、压力容器等危险源的管理情况,消防、救生设备的保管、使用情况实习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培训记录,实训教学废弃物分类收集和存放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学员实操训练,提出师生应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存在的隐患应知即改。

 最后安全工作小组深入宿舍,对学院学生所在宿舍的卫生环境,电路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学习、军训、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调整生活作息,注意安全用电,强化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卫生和文明的习惯,保持青活力的大学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