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285

714日上午,2023年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航海学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河北省航海学会承办。现场有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宁波大学、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海事局等16支队伍参加此次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我院参赛代表队由卢忠磊、裘薇薇和孙枫三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谢保峰。

活动现场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比赛形式是以现场问答进行,主要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我校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迸发出智慧的火花,随着难度层层递进,赛场上气氛燃烧起来,选手们反应迅速,奋力争取每一分每一秒的胜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河北省航海学会代表队、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和宁波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航海和海洋知识的学习兴趣与热情,促进了航海文化的传承和新时代航海精神的推广,也坚定着我校让中国航海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传承新时代航海精神的目标。

(供稿:方婷   审核:谢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