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宗旨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海事局海事调查实验室”、“长三角现代航运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和 “长三角现代航海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国家级平台为基础集聚学校科技力量和专业院系资源打造的航海知识普及与海洋文化传播特色化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坚持以服务全民科学知识普及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传播航海知识、传承海洋文化”为核心,通过情景模拟、虚拟仿真、现场参访、实际操作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学文化活动,全力推进航海科普教育、着力打造特色科普服务。

基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现代信息传播途径,坚定实施科普教育落地行动。基地以社会大众航海科普文化需求为导向,通过采集和挖掘公众科普需求数据打造了海峡两岸文化节”、“航海少年团”、“我爱蓝色的海洋”、“社区青少年航海四季营”等系列品牌特色活动推动科普活动在社区、大中小学社会团体中广泛开展,助力航海知识传播以及青少年海洋情怀与爱国主义精神培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将不断丰富与提升自身内涵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持续推动航海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8日